为了方便,暑假里我买了一辆电动车。毕竟好多年不骑电动车,我的车技很是一般。

这天傍晚,我和老公各开一辆电动车奔驰在人流如潮的街上。迎面袭来的风,吹鼓了我们的衣襟,也吹散了盛夏的暑热。可为坐在他爸车上不时转过身来,欢喜地朝我挤眉弄眼,叫我快点。

在街角处我们停下来了。可为下了车,老公把车停好,急匆匆办一件小事去了。

我坐在电动车上等待老公,双手很自然地从把手上垂落下来,悠闲地看着来往的行人。可为乖乖地站在我的车旁。

突然,我的电动车快速地向前移动。可为的小手正抓着把手。我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仰,我叫了声“啊”后便重重地摔在地上。电动车压在我的腿上,脚踝处隐隐生疼。我的屁股好像被裂开来了一般。

“妈妈,对不起!”可为吓坏了,眼睛里噙着泪水不停地向我道歉。

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扶起了电动车。可以想象,当时的我是多么狼狈!不过,疼痛让我无暇顾及行人关注的目光。

“没关系,妈妈只是脚有点疼!”望着满脸愧疚的可为,我不忍责怪。

缓了一会儿,我定了定神,疼痛感消减多了。

老公办完事儿很快过来了,我们又开上电动车一起去健身公园了。可为依然坐在他爸的电动车上,他还是不时转过身来朝我张望,只是不再催促我快点了。

来到健身公园,黑蓝色的夜幕已经降临,只有西天的边际,还印染着浅浅的昏黄。在微弱的路灯映衬下,隐约可见树木花草的黑色剪影在晃动。

公园里的夜生活,刚刚开始。

我们一家三口牵着手随着人流快走,尽情享受着流汗的惬意。我告诉老公我换了办公室,明日要去搬东西。一直默不作声的可为突然来了句:“妈妈,明天我去帮你搬东西吧!”

“为什么啊?”我问可为。

“妈妈,你的脚还疼吗?我想帮帮你!”可为一脸诚恳地看着我。

我的心蓦地被触动了。我们一起走了这么久的路,淌了那么多的汗,可为还惦记着那会儿的过失,还牵挂着我的伤。

“没关系的,可为,妈妈不怎么疼了!”我笑着对可为说,“经过这次事件,你有什么教训呢?”

“妈妈,我以后不能随便转动电动车的把手了!”听得出来,可为很为自己伤害了我而内疚。

“嗯!这件事也不能完全怪你,妈妈也吸取了教训,以后停车时,我一定要把车钥匙拔下来!”我这么一说,可为的小脸如花儿般绽开来了。

在健身公园跑了近一个小时后,我们回家了。到了家门口,可为突然又拉住了我:“妈妈,对不起,我还有一点做得不对,你摔下来后,我没有扶你起来!”

我不由得一怔,没想到小小的可为还在反思那件事!我无法想象,那件事自发生后,我的可为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我蹲下身来,很认真地望着可为说:“可为,妈妈原谅你!因为,你不是故意伤害妈妈的,对不对?”

可为一边点头,一边看着我。漆黑的夜幕下,我看得见可为明澈的眸子里,闪烁着纯真与善良。

“可为,如果有一天有人不小心伤害了你,你会怎么办呢?”

“妈妈,我也会原谅他的!”可为的语气很坚定,稚嫩的童音在寂静的夜里如银铃般清脆地回响。

可为的话语,让我甚感欣慰。我顿时觉得,我脚踝处的那点伤痛有了价值。

人生的路上,谁都难免会遭受各种伤害。我无力呵护可为一生免受伤害,我只愿我的可为在每次伤害与被伤害中,都能获得温暖的、光明的、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