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就在CBA重启的那天,姜堰乒协也迎来了历史性的一日——区首届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开赛!

如此体坛盛事,怎能少得了我狼牙棒。参加过四届泰州联赛,连续七八年参加省职业学校某某杯,面对大小阵仗无数,算是这个圈子里的常客,这家门口的热闹咱一定得凑凑。

野蛮体魄,增益情趣固然是初衷,能与志同道合者相与为乐,才是根本。这年头,自产自销价廉物美又异常珍贵的东西莫过于“快乐”,可天上不会掉“快乐”,也无法靠别人恩赐,得靠自己去赢得。现在的人很奇怪,性格多重,变幻莫测,常常独处,很享受沉湎自我的片刻欢愉,又偏爱追逐热闹,在亲情友情的包围中恣意纵情。我也不例外,那就随性而为吧。

过惯了依靠单位依赖组织的生活,猛然要自立山头,养活一支队伍,才觉不易。首先想到的是拉赞助,踅摸了一圈,无所收获,自叹做一个教师的寡淡,纵有粉丝无数,一谈赞助,根本没人搭理你,也是,人家老板图你啥,吃饱了撑得慌啊,你仅仅是一个无关痛痒不淡不咸的教师。既然没能耐勾引到大老板,那就内心豪横一回,阿Q一把:靠别人的施舍,玩白大,不屑。仰人鼻息,端人饭碗,就得听命与人,不痛快。干嘛自找不快?AA制怎样?大家都是股东,大家都是主人。此计既出,居然响应者若干,于是,一拍即合,立马组建一个俱乐部,自娱自乐,穷快活却忒舒坦。所有人都可以畅想,在这样的一个圈子里该是多么有趣自在啊,而每个人的快乐,又会波及周遭,感染他人。圈子是现代人生活的重要环境,是培植快乐的土壤,没有圈子的人注定孤独。我的圈中人都是有趣味的,我坚信。

人马齐备,俱乐部得有自己的江湖名号啊。朱大哥提议,众人一致通过。叫啥?说出来吓人,您听清楚了,咱俱乐部大名叫:狼牙棒乒乓球俱乐部。惊悚不?威武不?霸气不?不日,圈子里的大师为我们设计了一款laogo:一头斜插狼牙棒呲牙瞪眼的恶狼。凶悍,威猛,无所畏惧。那就对了。

以往姜堰乒协搞比赛,都会形成一枝独秀的尴尬,曲高和寡,无人可以与之抗衡,争霸成了一句空话。乒乓是项群众运动,群雄四起,逐鹿中原,才够热闹。这一次,参赛的九支队伍,可谓旗鼓相当,难分伯仲。联赛首日,便战得难分难解,精彩异常,不少队伍之间鏖战到决胜局,甚至战至“抢七”,凭借金球致胜。从大幕拉开后的效果看,姜堰乒协的此次联赛组织工作应该是成功的,更何况还有体育文化什么什么局的领导出席,电视台,日报记者也到场助兴了。

这里必须说一下比赛现场——那是相当精彩的。狼牙棒俱乐部首日的战绩虽不尽如人意,但众志成城,奋勇拼搏之场景令人动容,足以振奋军心,为来日做铺垫。

狼牙棒借此表一表个人的内心想法。

首先谈输赢。没有争强好胜就没有真正的竞赛。说一个人没有欲望,不想争胜,那是不可能的。个人的输赢关乎队伍的胜败,于是,赛场上的豪情万丈与攻坚克难一定不可少。至于不忍心看对手阴沉着脸,不好意思责怪对手强悍则不在其中。

再说说自尊心。关乎自尊的事无小事,士可杀不可辱。赛场上,遇强敌,守住自尊的方法只有一个,豁出去了,拿出点颜色给对方看看,弄不过你也要咬你一块肉,让你不敢小觑。即使这样,也不能乱了章法,被人耻笑,一定要杀气腾腾,拼劲十足,如此,才可全身而退,赢得尊重。

此外,还得用包容的心态对待对手。水至清则无鱼。圈子大了,各种人都有,千人百姓,秉性不一,林林总总,满满的寻常百姓脾气。谁端着官架子,或耍大牌,耀武扬威指手画脚的,一定被人嗤之以鼻,不多时日就会臭大街。能把乒乓当成生活的,谁还去趋炎附势?玩弄乒乓而成攀附工具的,终将为人不齿。守住这样的原则,你在任何人面前都可以坦坦荡荡,笑容可掬。

请原谅我的急脾气。我一直想把自己装成一个持重内敛的人,但是,遇事往往做不到,忍不住要开臭口,大放厥词。有的时候,遇人不淑,当你的面大赞我说得对,比真理还要真,一转眼便这也不是那也不对。我喜欢将喜怒哀乐放在脸上的,藏着掖着故作深沉的非我同类。

就这德行!认死理,一根筋。您爱咋地的。

忘了说一嘴,蒙各位抬爱,我是俱乐部总经理。

不服,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