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员个人存在问题清单”相关内容,暂时无法填写相关内容。因为“党支部没有在个别谈话中指出我个人的存在问题”,进而无法有整改措施。整改要有很对性,不能自污,只能从自我批评的角度反思自我。

个人认为,自觉按照党章和党员标准严格要求,主动学习“学习强国”,尽管有时学习了不计积分,也坚持学习,铭记党史,迎接未来。践行不忘“教书育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的初心,立足讲台,满足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发展学生的思维品质,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在实践中热爱语文、理解语文、运用语文,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做负责任的表达者。教师育人是我工作的全部。

研究学情,了解学生需要,吃透新课标和学科核心素养要求,健全学生人格,发展学生个性,立足社会能力等成了我教育教学的根本目标,这也许是我缺少大格局大境界。

充分利用一切资源扩大学生视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我发展。寒假期间,我把寒假作业制作成课件,删除不适合的阅读题目,特别是古诗鉴赏和作文,补充了作文审题指导、思路提示、素材积累、考场作文评析,指出学生作文的存在问题,利用班级学习群适时发送我的课件,八省联考详解、泰州期末联考试卷评讲、姜中高二期末试卷解析、春晚中的语文元素、年风民俗中的语文,让学生在完成寒假作业的同时,建议走出家庭,走出社区,体验父母一天的辛劳,向父母及长辈学习交际语言,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并推选出你最喜爱的一个节目及理由……在生活中学习语文,在实践中运用语文,这将是今后语文教学的方向。平时用自己的自觉学习行动影响学生的语文学习,每天坚持线上学习不少于2小时,及时整理、积累有关阅读材料,为备课提供源头活水。平时只顾自己“躲进小楼成一统”,不管他人瓦上霜,小格局。

疫情期间,寒假期间,不放过每次学习机会,坚持旁听空课,自己主动自觉提前熟知内容,课后及时了解学生的听课体会,发放相关的课件资料,与学生同步学习语文,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语文人,牢记教育初心,教书育人,发展学生,提升自我。

随着年岁的增长,人生阅历的丰富,经验的积累,不能穿旧鞋走新路,不能陷入经验主义的泥潭,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脉搏。在教育教学中从不满足、停留于过去的备课笔记和教师用书,结合自己的思考发现,形成自己的教学格局。只是要及时发散给同事,有时要坚持自己的教学主见,不能惟命是从,违背自己的语文良心,教师良心。“没有人对你说不是长不大的,不对自己说不也是长不大的”。

在今后的教学中,面对生源越来越不理想的学生,不能仅仅凭良心工作,做课堂的维持会长,要爱生如子,更加有耐心,多与学生交谈交心,成为学生的忘年交。这一点,今后要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