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惊闻博客搬新家,赶紧询问“新家”与“旧窝”能否合成一家?领导说,“新家”是刚建的,与以往的不是一个,心中不免有些许失落。也许自己本是个恋旧的人,我喜欢那个待久的了地方。那里承载着我这么多难来,生活中也好,教育中也罢,我的所思所感都在博客的老家里,朋友安慰我说,可以粘贴复制呀,也许是一个方法,但是恐怕粘贴复制的文字,已经没了当时所写时的感情了,也罢,既然已经搬了“新家”,就欣喜接受,安然居住吧······

许久没有动过笔,原本想记录些什么东西,可是笔尖触碰到纸张的那一刻,手指触碰到键盘的那一刻,心中翻江倒海,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既然是个恋旧的人,再者又是正值清明,就让我放纵自己,再去狠狠的想念一下你,亲爱的外婆。前几天刚刚去你的墓碑前,以往您在世时,我每天都会去你那转转,自打你走后,一年也就清明到你坟前看看,给你拔拔坟前的草,看着上面的相片,就好像你人在我们身边一样,时光荏苒,猛然才发现,过去的这一年里,竟然没给你写下零星半点的文字,不是我有多忙,或许是我的无情,想让我忘了你。可是,此刻,我发现,忘了你是如此的难,即便你不在了已经快四年了,可是仍然在我心里。你若还在,是否会为我伤心时而难过,是否会为我高兴时而开心?······

白天,忙着上班,晚上,看会儿电视,日常的步骤就是这么的安逸。念起,心悲凉。提笔写下心中的你······一天,天天,一年,年年,就这样过去了。你是那样的伟大,在我的心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我真的很爱你,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甚至是未来······

外婆离开后,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时间过的真快,快的我总是无法跟上它的步伐。我知道,也许我是一个怀念旧情的人,才会总是记住过去的每一瞬间。那时的外婆会在每周五晚上,站在村口等我下班;会在每周一早上送我上班;天冷了,给我捂手;热了,给我熬绿豆汤······无数个细节,让我对外婆无数的不舍。

这些年来,我没有任何光环,但是我一样过的很快乐。我不虚伪,却很真实。与人相处,只会掏空了真心。社会的大熔炉中,也吃过亏。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很犯傻,有时明知道自己掏心的朋友,背后伤了我,却还要选择原谅。有很多人说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我想是吧。我也许真的是一个双性格的人,偶尔喜欢热闹,偶尔喜欢安静。

很多的时候,我只是不说,并不代表我不在乎。我只是从来不轻易的在任何人面前流眼泪,也许对我来说,流眼泪是一种无能的表现。我爱生活,希望自由,渴望简单,渴望温暖。

      原本想着纯粹的写点东西给外婆,可是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我要写些什么。

不知不觉,三月已经过去,四月已经到来。而动笔的此刻,心中怀恋博客的旧窝,思着不在的外婆,心中满是难过,好了,这么乱的节奏,暂停吧!

祝福明天,也珍惜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