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还有一两天,不平凡的鼠年就要过去了,我们即将迎来你的本命年——牛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一起出去看世界,一起付出努力共渡难关。你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孩,虽然到了本命年,但是你才刚刚过了十一周岁的生日。你是第一批10后,将来也要担起10后的责任,在时光的洪流里,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你幼儿园毕业的时候,我写了那篇《致即将毕业的你》,转眼间,你已经要上六年级了,小学生涯还剩最后一年半,你又要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有些话想跟你聊聊,也算是妈妈与你共勉。

首先,任何时候,请记得热爱阅读。你一直喜欢看书,这是个好习惯,不知道是不是受我影响,但是我希望这个习惯可以伴你一生,书籍永远是你的良师益友。虽然你没有得到阅读勋章,我很遗憾,但是你依然是我心目中的阅读小明星。无论将来成功与否,我都希望你是个内心丰盈的人,有强大的精神内核,而不是固执己见,故步自封,做一个井底之蛙。读书要加上自己的思考,你会有更大的进步,人生没有白读的书也没有白走的路。

其次,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希望你现在认真学习,刻苦求知。将来努力工作,热爱生活和自己的职业,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要有责任有担当。不要遇到困难总是想着退缩和逃避,女孩子可以偶尔示弱,男孩子不能。遇到难题要勇于挑战,遇到困境要勇往直前。

然后,做一个诚实善良的好孩子。你一直很善良,也很淡定。你看到乞讨的老爷爷会一直不停的流泪。小时候学画画,等我去接你的时候,十次我有八次迟到,你总是淡定的站在图书馆门口等我,从来不哭闹。那一幕让我印象深刻。虽然善良有时候会给自己带来伤害,我依然希望你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要懂得感恩,不能把别人对你的好视为理所当然。诚实守信是人立足的根本,平时看不出,关键时刻可以突显这个金子般的品质,尤其是在遇到是是非非的时候,更能彰显出一个人最重要的家教和修养。

最后,学习体育两手抓。你每天踢球训练,很辛苦,这个众所周知,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学习上再抓紧一些,打牢基础,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现在的阅读和训练都是为以后做的铺垫,只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无论中考还是高考,都证明了一点,这个世界最青睐那些勤奋努力的人。

我的小牛,承载着希望的牛年即将到来,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