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进入第二周,开始出现各种状况。早上,语文老师小丁就发现了一份和网上正确答案一模一样的周末作业,我当时就火冒三丈,三令五申强调不许用手机查答案,还是有人这样做了,我立即把那个男孩找来,他看上去很无辜,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真的不知道,于是我一边让他把语文作业重新做一次,一边和他家长联系,交流之后才知道是他家长允许他看手机上的答案的,我趁机和家长强调了一下最好少使用电子产品的问题。可见,及时沟通是十分必要的。还有一个女生,补充习题没有发到,在学校不敢讲,回家哭,没有朋友,压力大。父母一说,我又是一通安抚,才平静下来,下午到学校,我对她说,如果你没有新朋友,那老师做你的第一个新朋友好吗?女生看着我点了点头,下午作业收上来,我发现她的作业格外认真工整,我莞尔一笑,这是成了的表现。上课的时候,我不放心,偷偷跑到教室外看看情况,看上去还行。我又悄悄回了办公室。

教育周刊上看到那篇《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了》,很开心,生活的苦涩中总有一些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