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大好,独倚窗前,鸟儿婉转的歌声荡漾在我的心头,鼻翼、眉间,弥漫着芬芳的味道。

春花当是四季中最浪漫的,阳春三月,花是这个季节最美的点缀。牡丹、芍药、杜鹃、丁香.....数不胜数,妖娆着,争艳着,热情的花蕊,撩得人喜不自胜。

我家楼前有几株野桃树,亦追着春的足迹,迫不及待,在春风中摇曳着桃花的靓姿,小脸儿,粉嘟嘟的,如朝气的小姑娘。几只蜜蜂在盛开的花朵上盘旋,嗡嗡地闹着。站在树下,呼吸着带有淡淡花香的空气,抚摸着柔软舒适的花瓣,沉醉。看,那一朵,五片花瓣已全部绽开,花瓣的底部是红色的,顶部是粉色的,而细长的花蕊,却是嫩黄,她努力的绽放,仿佛一位拥有花容月貌的新娘,在大家的簇拥下向新郎家走去,一边走一边唱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此展开。

“一树桃花一树诗,千树花语为谁痴?”春花开,秋花落,花谢花飞,这是大自然的规律,璀璨流年,年轮在我的眉间也开出些许无名的小花。

总有一段时光,如同阴雨连绵般低沉,日子,一半清醒,一半迷离,年复一年。细想,熟悉的,陌生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或许生命有时就是一场过客;过去的,现在的,不朽的时光无悔的路,或许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人生,亦当如此,沿途的风景,愉悦美好的,铭记;伤心不堪的,遗弃,莫让忙碌的生活错失了花开的瞬间,把过往演绎成诗,谱写成曲,在这如花的季节且吟低唱。

 春,生命诞生的季节,需要充足的能量,生,当如春花之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