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督导要点

1.督查学校有无教师违反五严规定,学校有关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举措。

2.校秋学期招生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3.指导学校重视和做好安全管理与学校建设工作。

4.学校假期安全值班情况,排查学校内部安全隐患。

二、基本情况

1能认真做好新学期一年级招生工作。里华小学、港口学校召开幼儿大班家长会,邀请大班家长和幼儿参观小学校园,招生的老师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和上级有关规定,对入学学生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核。

2.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持续发力。各学校校长、副校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暑期有偿家教专项督查小组,逐一走访了学校周边的校外培训机构,了解是否有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现象。同时深入城区小区,走进在职教师家庭,关心教师生活。三所学校均没有发现教师有从事有偿家教行为。

3. 学校暑期生活安排合理。各校均安排了暑期值班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有值班记录表,记录详细。假期工作落实(职称评审、校舍修缮、制度完善、档案整理、教师培训、新学期学工作谋划)情况正常开展。

4.校本培训常态运行。各学校均能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市、区对口学科培训;同时各校重视校本培训,开学前夕,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校本培训。

三、相关建议

1.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的针对性避免传达会议精神式的培训,培训要面向全体,确保教师年度学时达标率达100%

2.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各校要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在职教师无有偿补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