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督导要点

1.开展秋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加强对弹性作业落实情况的督查。

2. 根据学校校情自定一校一目标月度督导事项

二、基本情况

1.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各校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校园整洁优美、物放有序,开学氛围浓厚,体现新学期新气象。各校均能做到收费项目及标准准确无误并及时公示上墙。自觉接受家长的咨询和社会的监督。各项工作在开学第一天基本走入正轨。师生均能及时到岗到位,精神面貌良好。后勤保障到位,开学前书本已全部发放到师生手中,学校食堂已正常运行,住宿学生已全部入住,宿舍管理人员也已正常工作。理化生实验室、音体美功能室等已可正常使用。开学前每位教师做好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提前备好三课时的教案,教学处做了检查并留有检查痕迹。

2. 弹性放学从头抓起。新学期继续要求做好弹性作业和弹性上放学工作,在严格教学规范的前提下将弹性作业等落实到位。做到课程设置到位,师资安排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3.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通过督查发现,各校监控正常使用并能及时做好记录,传达室配备的相关器材基本齐全,门卫值班情况正常,对进出校园人员及时登记,值班安排表已上墙并得到落实。食堂工作间卫生状况良好,食品安全意识很强;校园消防设施配备齐全,消防栓能正常出水

三、督导建议

1.要完善校领导听课评课制度。要利用新学期切实为新老教师课堂教学把脉赋能,从头从严抓课堂,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

2.弹性放学要在课程设置上做文章。要进一步激活教师资源,发挥教师特长,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营养的课程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