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作重点

1.对各学校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和课业负担情况进行常规督导。督查学校全面排查食堂燃气灶、燃油灶安全使用情况及校车安全运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学校立整立改,保障安全。

2.协助做好各学校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督查和指导工作

3. 根据责任区学校实际自定一校一目标月度督导事项。

二、基本情况

1.办学行为规范。各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均能开足、开齐各类课程;严格规范作息时间,学校严格遵守学生在校学习时间,确保学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不超过8小时;认真组织并上好每天的课间操和大课间体育活动,每天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充足;严格控制学生课外作业量,认真组织实施弹性作业,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学生的课外书面作业量每天不超过2小时。

2筑牢安全防线。各校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食堂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安全。切实加强了学校食堂督查,各校食堂燃气灶具安装规范,燃气瓶储藏室及灶台处均安装有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和紧急切断装置。燃气瓶储藏室通风良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每日食品采购有专人负责、加工操作过程规范,食用油符合国家规定标准,食品留样保存正常。

3.主题教育常态开展。各校能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每周统一时间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和摘编,同时每位党员都能够认真做好自学和反思。各校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四重四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问题检视会议,切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教育教学的先锋模范。

三、督导建议

1要强化规范办学行为回头看,组织相关人员共同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本校学生学习的幸福指数。

2. 主题教育要注重过程性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在原原本本学的要求上不能打折扣,要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凝聚人心,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