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宝华 王荣根 缪翔红

一、本月督导工作要点

 根据督导室安排,本月督导要点有:

1.对责任区内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2.各责任区做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年度工作总结,完成年度报告,每位责任督学撰写一篇督导案例。

二、主要成绩

溱潼小学:组织参加区小学英语教师第一届风采大赛;组织学习共体课堂(语文、数学、英语)展示活动;一、二年级口算过关测试;组织三年级英语口语测试;.三、四年级基本应用题过关;组织教师备课、学生作业检查评比;组织参加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素养测试;做好规范办学专项治理工作检查,指导校内教学课堂教学行为;制定复习计划,各学科组织全面复习。召开复习迎考专项会议,要求全求教师按照复习计划上课,确保每每一门课程的知识点全覆盖,做好过关、补差等工作;结合开展“体罚与变相体回头看”活动,强化教师师德师风教育。

兴泰小学:.组织开展校长放心课听课、评定活动,组织已经获得校长放心课证书的老师的课堂展示活动。开展“两教三议”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年级组考核,要求考核措施落地,保证考核出实效,重在解决问题。组织师生进行书法训练,迎接省书法特色学校验收的准备工作。督促教师正常登录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召开支部会,布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月主要开展问题检视整改落实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讲话原文等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资料、宣传);部分生病教师的慰问送温暖活动。泰微课资料的上传,督促学生、家长及时登录使用泰微课资料。组织开展教师手头工作检查、听随堂课、教研课等活动,加强对日常教育过程的管理。校车、食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落实。2020年经相关经费的预算项目论证上报。       在各推行学生自主管理办法,让学生承包班级各个管理项目,努力实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组织开展兴泰好家长评选工作,推进家校合作共育。

溱潼二中: 1.召开党员干部会会和教师会,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教师的职业光荣感,增强教师主人翁责任感,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尽职尽责,教书育人。2.寒假来临之际,组织教师重温《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引导教师提高认识、规范行为,坚守师德底线,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廉洁从教,依法执教。3. 举行了“我喜爱的老师”评选,培树师德典型。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情。4. 学期绩效考核时,严格进行了师德考核,采取教师个人自评、家长和学生参与测评、考核工作小组综合评定等多种方式进行,确保了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并将师德师风考核情况吉如个人廉洁档案。5. 进一步完善考评制度,把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教师业绩考核、岗位晋级、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 6. 加大惩处力度。对于个别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有偿家教等不文明从教、不廉洁从教的苗头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与问责。7. 充分利用站牌、橱窗、显示屏等,大力表彰宣传先进人物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展示学校教师精神风貌,倡导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8. 设置站牌,公布假日期间教师违纪违规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9.做好学期结束工作

溱潼中学:1.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开展溱潼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3.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活动,如宪法宣传主题班会等活动。4.做好“吉如助困资金”的上报和发放。5.高一年级完成选科分班及分班后秩序稳定工作。6.高二年级组织学生顺利完成江苏省信息技术考试。7.高二年级调整课表和值班表,冲刺高二必修合格性考试。8.高三年级各班召开了期末联考动员主题班会。9.学生发展中心准备“中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材料,迎接区工作组调研。10.教师发展中心完成2019年度继续教育学时材料及上报验核。11.全校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12.各部门、处室完成了本学期工作小结。

 三、几点建议

1.天气渐渐冷了,要加强食堂的管理,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学生吃上热呼呼的饭菜。

2.继续加强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

3.加强教室通风、消毒工作,防止冬季流感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