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旅行酝酿已久,早在五十岁生日那年,我就想着邀上家中亲戚给老爷子热闹热闹,没想到执拗的他说什么也不肯,摆摆手一脸不耐烦说: “太麻烦了!不做!”无奈的我只好轮番给远远近近的亲戚们解释了个遍。去年老头子六十大寿,我想着五十岁生日没肯我为他热闹热闹,这下总该松松口给我个机会了吧,可没想到的是依然如故,还是不肯,理由极其潇洒:“没得功夫!要收菜籽呢!”姑妈给他打电话,没用;舅舅给他打电话,当然也没用。唉,咋办?人老了就成了老小孩儿,怎么跟个孩子一样不听劝呢?不管我说什么无论如何不允许我替他放鞭炮,不允许我为他摆宴席。拗不过他,只能再一次随他,其实我知道他是舍不得自己闺女花钱,这些年,我和老公两个人无论是买车还是买房,都是自己一分钱一分钱积累起来,没有让双方父母资助过一砖一瓦,其实我们很安心很快乐,我们都觉得这样真的挺好的,自己幸福最重要不是吗?可我的老父亲却始终觉得自己没帮到我什么忙,心里一直存着内疚和心疼,从不肯我们花什么大钱,我都知道啊,却不点破他,笑说:“等你退休了,带你和妈上北京转转,去看看天安门广场,爬爬长城吧。”

      今年四月,老头子悄悄一个人到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我知道又是怕我花钱没告诉我,可自己却找不到缴费窗口,怎么样?最后不还是得找我嘛!正好我在姜堰有事,于是迅速到达现场,麻溜地带他找到窗口,替他补交了相关费用,起初还跟我较量:“我卡上有钱,不用你交。”我笑他:“你那点钱留着养老呀,等你老了我可不养你的!”眼角的余光分明瞥见他微微得意的笑容,周围同样办理退休的老人们都投来羡慕的眼光。

   正式退休后的老爷子整个人明显轻松开朗了好多,暑假,我试着重提去北京这事,没想到老两口一下子就答应了,真是出乎我意料呀!我迅速买了箱子、旅游鞋、必备了药品,火速找旅行社确定路线,和导游、司机一遍遍沟通,最终确定好行程,生怕他反悔不去。

     10号这天,我们九点半从姜堰出发,一点多一点到达禄口机场,带着两个老人一个半大孩子,感觉自己特别勇猛!一番耐心等待中,开始办理行李托运、过安检,随后火速把老人孩子送到登机口候机,找位子让他们坐下休息,嘱咐他们别乱跑,然后赶紧飞奔去买午饭,买了2份小杨生煎套餐(8只大虾生煎加两份油豆腐粉丝汤),鲜香无比!老老少少四个人吃得好幸福呀!

     吃完饭的老爷子开始了溜达,这里逛逛那里瞅瞅,要么就趴在栏杆上看远处的飞机降落又起飞,要么在一群打牌的旅客边看掐头,期间还陪苗苗在儿童乐园玩了好一会儿。冗长的等待后终于在三点多穿过长长的过道登机坐稳,兴奋的苗苗和爷爷奶奶一直在四处张望,不时热烈地讨论着什么,机舱里开着冷气,这冷气很是奇异,整个机舱弄的就像是瑶池仙境一般,在滑行一段时间之后,飞机平稳起飞,随着飞机一点一点拉升中,后面三个人就像小孩子一样惊讶不已,什么在他们眼里都是那么新鲜有趣。呵呵,第一次坐飞机,一定感觉好好玩吧?坐在前面一排看书的我会心一笑,这次旅行,一定会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