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忘初心

回想当初,我们满怀热情,选择了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可以说,走上讲台的我们都曾经有过一番壮志宏图,想通过自己的拼搏成为一位名师,或者成为一名管理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流失,工作的打磨,雄心没有了,壮志消失了,原来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如此遥远。

我们似乎变了:疲惫在日常琐碎里,埋没在备课和作业里,郁闷在学生的课堂表现里,惊讶无奈在学生的成绩里......

种种失意、困惑扑面而来。我们见面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累!

无数次我们自问:就这样沉沦了吗?就这样放弃了吗?就这样被打败了吗?不,这只是我们一时的迷失,是重压下“口是心非”的发泄:有人天天喊“累死了。”结果她一有时间就生龙活虎地在给学生辅导;有人说:“不管了,什么也教不会”,结果他连学生的家庭作业也一页一页的批改着;有的人孩子生病了,坚持上课;有的人,父母有病,也不能时时床前尽孝;有的人,一心为了学生,甚至无暇顾及自己孩子;有的人几十年如一日,最早来校,最晚离校。

这是什么?这就是我们教师的师德,就是对学生充满责任的爱,就是对工作的执着,就是在平凡的日子里日复一日的坚持!

面对学生,身为人师的这颗心告诉我们:坚持,不要放弃!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每一颗草都有泛绿的时候。坚持,用爱去宽容他们,呵护他们,赋予他们怒放的生命。

面对社会,当越来越多的人对金钱趋之若鹜,我们仍选择坚持,坚持捍卫教育这片净土,坚守:“教师”这个字眼的神圣,因为生命的意义远不止功利。

在我身边,有我亲爱的同事,你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高尚的师德筑起了一座座榜样的丰碑!

教育,这是我们选择的道路,这条路漫长,艰难,充满太多的未知。从现实出发,纵然会历经坎坷,纵然将来我们依旧平凡,但我们一定会坚守心灵家园,走向未来,走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