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接受市级考评
2020-06-19 08:51:15

6月8日至9日,以原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谈雅萍为组长的考评组一行8人,对姜堰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考评。省督学、泰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教育局副局长万琳,姜堰区副区长章惠明,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以及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督导考评。

6月8日上午召开的情况介绍会上,副区长章惠明代表姜堰区人民政府从“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教育发展方向”“推进依法治教,优化教育发展生态”“强化保障力度,夯实教育发展根基”“注重统筹协调,提升教育发展品质”等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姜堰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相关情况。专家组就“教育投入”“队伍建设”“优质均衡”等问题进行了问询,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说明。专家组还分组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就具体细节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校长(园长)、教师座谈会,多方面了解了姜堰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并向大家征集了改进教育工作的具体意见与建议。 

考评期间,专家组一行分组走进省姜堰二中、省姜堰中专、蒋垛中学、特殊教育学校、机关幼儿园、溱潼中心小学等学校每到一所学校,专家们都仔细察看校园环境布置,详细了解办学及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内涵发展等情况。

6月9日下午,专家组就相关情况与教育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召开的考评情况交换意见会上,专家组对姜堰区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创新的工作举措和显著的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姜堰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育优先协调发展,同时,坚持推进依法治教,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在建设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突出内涵发展,具有姜堰特色的高质量教育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教育幸福感和获得感。专家组也就教育布局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增量扩容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章惠明对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姜堰区将以此次督导考评为契机,积极对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做到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不动摇,不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发布:一辈子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