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培训大会
2020-07-06 09:24:54

7月7日,姜堰区6139考生即将奔赴高考考场。75日上午,姜堰区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在省姜堰中专报告厅召开。姜堰区副区长章惠明,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负责人,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考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介绍了全区高考工作相关情况,对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单平宏指出,高考是国考,庄严、神圣、敏感,它维系国家发展大局,维系国计民生,是社会和谐、安定、稳定的保障,是体现社会公平的焦点窗口,高考考务工作件件是大事,再小的事也是要事。他要求全体人员加强学习,认清安全组考工作的政治意义结合考试的严峻形势和往年高考中出现的问题,他希望大家警钟长鸣,把各项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防在前同时,要求大家精心组织好高考考务各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单平宏提出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考点体温检测环境卫生和消毒考场降温和通风人员卫生防护等具体要求。

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军杰就今年高考工作的纪律要求和责任落实提出了认识偏差、考务零失误、考试零违规的要求,他希望所有考务人员牢记肩负的重任,敬畏法纪的威严,严格履职尽责,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章办事,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向区委区政府、全体考生和社会大众交上一份满意的高考工作答卷

副区长章惠明要求大家坚持防控从严、组织从严、纪律从严,以“抗疫精神”应对特殊的高考形势;要求大家站在依法治考的高度,本着“敬畏之心”严格规范考务工作,确保考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结合姜堰实际,章惠明希望大家强化宣传、强化督查、强化服务,努力打造“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为姜堰高考再续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