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市教育学会调研指导姜堰区卓越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2020-09-21 09:59:30

9月19日下午,泰州市教育学会会长芮新海调研姜堰区卓越教育项目建设情况。区教育局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崎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张强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教研部主任王东以及三个卓越教育项目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沈崎从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进有力度;研制实施方案,确保推进有方向;抓实在建项目,确保推进有质效;培植重点项目,确保推进有活力;区域整体推进,确保推进有氛围五个方面介绍了姜堰区加快推进卓越教育项目建设、全面构建泰州卓越教育体系的情况。东桥小学教育集团、蒋垛中心小学、溱潼中心小学分别汇报了“教师成长共同体”“欢乐剧汇”“印象溱湖版画”三个卓越教育项目建设实施情况。

芮新海对3个卓越教育项目实施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姜堰卓越教育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认为姜堰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卓越项目的推进,出了实招、先人一步,为其他卓越教育项目建设提供了榜样。他同时指出,卓越教育项目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让学生能够全面、充分的发展他强调,卓越教育是引领追求,第一批在建的项目是盆景,一个盆景能影响一所学校、发展一批学生,盆景越来越多,能影响更多的学校、发展更多的学生,越来越多的盆景就会变成花园,形成泰州教育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结合姜堰卓越教育项目申报和建设的实际,芮新海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各学校要建设强有力的班子,经常研究思考项目如何做大做优、做精做透要为项目提供强力支持,经常检查、督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同时希望区域层面组建专家团队,在指导上下功夫给予学校人、财、物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