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全市高质量高中建设暨“行政班+走班”教学管理改革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在姜堰举行
2020-09-26 16:10:46

9月25日,泰州市高质量高中建设暨“行政班+走班”教学管理改革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在姜堰区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各市(区)教育局局长、副局长,市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各高中学校校长、副校长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省姜堰二中高二年级社团活动走班展示课和高三复习教学课,详细了解了学校省级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建设、品格提升工程相关情况。

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课程体系的建构与课程实施》为题,从为什么要提面向专业大类的课程选择、我们面临的教育改革、2020年版新课程方案、选课走班的“省锡中模式”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将课程方案落地落实落细的注意事项和策略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杨九俊《关于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思考》为题,从育人目标、育人措施、育人保障三个角度就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变革做了详细的分析省姜堰二中校长游忠介绍了省姜堰二中高质量建设的举措和经验省兴化中学副校长黄荣分享办学心得和经验。

活动中,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周燕霞指出,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她希望各高中学校强化规范办学,规范选科操作,满足学生需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规范课程设置,确保课程实施;扩大高中优质资源,有序推动资源建设,按时按需完成任务;做好普通高中星级评估工作,提高四星级高中数量;加强普通高中高品质特色项目的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实施素质教育5+2工程;深入推进行政班+走班教学,扩大学校自主办学权。

王俊鹏肯定了全市高中学校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大家再接再厉,从课堂改革、校本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现代化建设、新课程新高考研究等多维度、多举措继续抓好质量建设。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