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我区召开学校教育教学小微权力规范管理座谈会
2020-10-15 22:06:29


1015日下午,姜堰区召开学校教育教学小微权力规范管理座谈会,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崎,副局长王晖、孟维祥,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军杰,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试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校负责人围绕自身重点开展的教育教学小微权力具体工作,介绍了前期工作实施的具体内容、取得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需要完善的地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金军杰要求各学校在教育教学小微权力规范这项工作上,立足校情实际,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举措上进一步压实、在工作影响上进一步提升,按照新出台的教育评价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沈崎要求各学校在抓好常规落实的基础上,将小微权力规范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出特色,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办学水平。

会议由王晖主持,他希望大家凝聚思想共识,发挥集体智慧,出新招出实招,通过对小微权力规范管理,提升社会、家庭对教育的满意度,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为推动姜堰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小微权力监管,区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小微权力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列出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十项小微权力,形成了权力清单,内容包括学校招生、均衡编班、编排座位、转学插班、课堂展示、评先推优等。对这些小微权力,《实施意见》晒出了规范运行流程,提出了监管要求,全面遏制微权微腐败问题。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