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三再”大讨论活动推进会
2020-10-31 10:28:21

1030日下午,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发展再攀升”大讨论活动推进会,全区各学校校长、书记,相关幼儿园园长以及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就全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发展再攀升”大讨论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区委书记方针在考察海安后召开的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结合高质量考核的要求,单平宏分析了教育领域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介绍了周边县市教育改革创新的举措和打算,要求教育系统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深入开展“三再”大讨论活动,出实招、下真功,全力提高指标达标水平,不断助推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上,单平宏结合姜堰教育的现状,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高质量义务教育、高质量职业教育、高质量师资队伍、高质量工作标准等关键词,单平宏提出了“教育之问”,要求大家做到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查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学赶标杆与争当标杆相结合,在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中扛起教育担当、彰显教育作为

针对教育工作实际,区委教育工委把大讨论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五聚焦五聚力”:聚焦立德树人,聚力素质教育;聚焦资源供给,聚力民生保障;聚焦绿色质量,聚力教学改革;聚焦产教融合,聚力教育服务;聚焦行风建设,聚力依法治教。单平宏要求大家组织大学习组织大调研组织大讨论要求各学校将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广泛动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做到把氛围造起来,扩大活动参与把自己摆进去,直面存在问题把工作结合好,冲刺全年目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大讨论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点燃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助力全区高质量考核303”目标的实现,以优异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晖主持。会上还就文明城市创建、疫情常态化防控卫生防疫、经费结算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提醒与布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