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举行秋学期初中校长月度例会暨教研工作推进会
2020-11-19 14:47:37


1118日,姜堰区2020年秋学期初中校长月度例会暨教研工作推进会在溱潼二中举行。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孟维祥,初中学科教研员、初中学校校长及分管教学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何建林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溱潼二中五节常态课,张甸初中副校长杨青、娄庄中学副校长朱金祥分别对物理、数学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区教师发展中心王荣根就阶段性教学调研监测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后期学校教研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各学校进一步重视阶段性总结、强化教学研究、关注动态变化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实验初中、姜堰四中、南苑学校、城西实验学校、溱潼二中、仲院初中等学校分别围绕教研站工作以及数学、语文、化学、物理和英语等学科校本教研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孟维祥以《有效教研,助推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学校推进教研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他要求各学校在教学研究中注重“分层培养,诱发内需”“文武结合,引领成长”“不拘一格,开拓平台”“抓住关键,找准基点”“凸显主体,主动参与”“适度反思,提高实效”,以有效的教研,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素质教育5+2”工程工作展示、义务教育标准化监测、弹性放学等工作进行了提醒和布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