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我区召开智慧技防校园工作推进会及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会
2020-12-17 11:01:06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我区在姜堰中专会议室召开了全区智慧技防校园工作推进会及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会。发展中心信息应用部殷小网主任主持会议,区委网信办刘飞、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张俭大队长、全区学校分管网络安全的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我区校园安防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当前我区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等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思路,并模拟演练了网站遭劫持篡改的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处置流程。区教师发展中心潘双林副主任就区网络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应急演练,可以发现网络安全问题时刻存在要绷紧网络安全这个弦,强化安全意识。做到全体师生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二要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各学校要积极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建好管好用好网络,切实做到谁主办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层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要追责到人。三要补齐技术短板。各学校要积极落实网络安全技防要求,定期对网络设备进行更新维护,师生用电脑要定期杀毒,切实保证网络安全畅通。四要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各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师和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努力提升防泄漏、防诈骗的能力教育师生要保护好学生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不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切实做到师生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增强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一辈子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