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内部巡查工作动员会
2021-01-07 19:26:52

1月7日下午,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内部巡查工作动员会。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各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巡查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教育行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必须以巡查工作为抓手,把监督执纪的压力传导下去,促进基层学校政治生态的不断改善和党风政风行风的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必须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内部巡查工作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顶真碰硬,精准发力,切实纠正违规办学行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不能搞得不痛不痒走过场;坚持群众路线,开门纳谏,走群众路线,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注重方式方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开展工作,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注重成果运用,在回访环节,要盯住问题不放,提出深化和巩固巡查效果的具体意见;在追责环节,对责任不落实、交办工作不到位,要查清事实、严肃问责。

会议还就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落实有关纪律规定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姜堰区委教育工委已经组建两个巡查组,从今年1月份起,对实验初中、南苑学校、二实小、实幼、二实幼、张甸初中、张甸小学、克强学校等8所学校开展巡查。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