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会议
2021-01-07 19:36:42

1月7日下午,姜堰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在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淮海校区召开。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各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领学了区委方针书记题为《奋进“十四五”,致力“两争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讲话,要求教育系统上下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姜堰教育发展面临更大挑战,以实施“教育立区”战略为己任,构建“立”的格局,致力办“品质、品牌”教育。

结合“教育立区”战略的实施和“两品三化一高地”目标要求,单平宏希望大家重点思考“谁来立教”“如何立教”两个问题,将精力集中在质量立教、管理立教、品牌立教、文化立教、师德立教、生态立教等方面,以更好地“立教”来推动“教育立区”战略的落地落实。他同时要求大家围绕“教育立区”积极贡献智慧,提出“金点子”。

会上,单平宏介绍了区“十四五”规划(草案)中的教育内容,并就教育“十四五”规划以及2021年教育工作计划的制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当前重点工作,单平宏要求大家聚焦“303”目标,打好2020年考核收官之战;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抓牢质量生命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让学校成为最安全的地方。

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崎主持,他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