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学期结束工作暨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2021-01-20 17:04:39

1月20日上午,姜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学期结束工作暨教育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在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淮海校区召开。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各幼儿园园长,局机关中层及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从疫情防控经受大考、学校建设加快推进、教育质量不断攀升、素质教育亮点纷呈、队伍建设活力增强、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安全维稳扎实有效、品牌影响更加凸显等八个方面对2020年秋学期工作作了全面的回顾,并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布置。

就学期结束工作,单平宏要求各学校精心组织考试评价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绿色增长;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范、文明城市创建、素质教育“5+2”工程、课后服务等重点工作来一次回头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及时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认真落实民主监督工作,各类大宗物品采购、公务接待开支、推优评先、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基建维修、招生收费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必须在校园内张榜公布,做到公开、透明,接受民主监督;系统整理资料归档工作,严格按照规定项目建设的档案目录,收集并整理归档,做到“一项一档”。

就寒假安排等工作,单平宏要求各学校做到“九强化”,即:强化各类学习培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规范办学工作、强化资产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学生假期生活安排、强化绩效考核发放、强化学校人事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会上,他还就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提醒。

在教育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上,单平宏代表教育局领导班子从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三方面报告了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工作。从坚持学习提升,改进思想作风;坚持统筹谋划,推进教育发展;坚持创新争优,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严格自律,推进廉洁从教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局领导班子推进教育发展和加强廉政建设的情况。他还从以学习为先导,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以质量为核心,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以党建为引领,营造优质教育生态等三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个人学习、工作以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

述职述廉会议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对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发布:朱颜辞镜花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