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推进活动
2021-03-12 18:21:15


3月11日,姜堰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小学专场)推进活动在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凤凰园校区举行。区“融改实验学校”分管负责人、项目研究骨干教师及实验区核心研究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凤凰园校区黄蓉老师执教的绘本课《我爸爸》。黄老师找到了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教学融合的切入点,抓住低年级学生心理特征,借助音频、视频、生活照片等媒介,拉近了文本与生活的距离,让学生在识字、想象、表达中提升语文素养。

在研讨环节,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体现了阅读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今后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融改实验学校”就前期的思考与实践进行了分享。他们从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的角度汇报了在融合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做法和困惑。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三个关注”的要求,即:关注教学设计的变革、关注大数据的分析、关注学习方式的转变。他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东桥小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寻找课堂变革的支点》为题,重点阐述了信息融合背景下的智慧课堂样态。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应用部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实验学校根据本校研究方向,制定相应的具体方案,做好资金预算。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对全区融改实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各学校一是教学理念要更新,教学行动要跟进;二是教学关系要改变;三是教与学模式要创新,在实践中要不断推进反思。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