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举行“融改实验”(中学专场)研修活动
2021-04-08 14:44:46


47日下午,姜堰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研修活动(中学专场)在省姜堰二中举行。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各初中、高中“融改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实验区研究核心团队成员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了高一年级语文课,教者课堂教学中融合信息技术的“五环教学法”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执教老师介绍了备课、磨课的相关情况,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评课,并围绕中学课堂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探讨。

各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开展“融改实验”的情况,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融改实验”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全区融改工作的进展,要求各学校进一步细化实验方案,在“M-IT”课堂、智慧评价、反思型学习共同体建设方面开展校本化实践与创新。

潘双林结合“融改实验”的要求,希望各学校在推进实验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能够根据国家及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融进”学校已有的优势和成果,“融合”日常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以研究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他同时希望各学校改变传统教育理念、改变教学习性、改变教育行为,扎扎实实推进“融改实验”工作,以更优的教学质量为“教育立区”战略的深入推进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