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章惠明到教育系统开展学校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2021-06-01 09:22:16

5月31日下午,姜堰区政府副区长章惠明到省姜堰二中开展学校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全区各学校校长、书记、分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代表,教育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章惠明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责任的论述,客观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就教育系统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从整体形势看,安全生产工作“从近期到长远”都有全面部署;从工作重点看,安全生产整治“从小灶向大灶”正式转段;从具体领域看,安全生产问题“从社会至校园”普遍存在。他强调,落实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必须将责任压实到每一名教育人肩上,教育局及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制定领导班子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教育局与各学校、各学校与教职员工均要签订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状;必须将安全落实到校园的每一处角落,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基础建设到位、源头管控到位;必须将安心传递到每一个家长心中,全面构建校园安全文化、开展学生护航行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宣讲活动中,章惠明要求各学校今后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学校本质安全水平,为“教育立区”战略实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由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主持。他要求各学校必须全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做实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高度警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