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6-01 10:18:57

531日下午,姜堰区召开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全区各学校校长、书记,各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就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单平宏要求教育系统上下“搞清楚为什么学,做到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他强调,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在青少年群体中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是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是新时代学校教育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极为重要,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单平宏要求大家“搞清楚学什么,做到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要用辉煌成就激励青少年,用课堂教学引导青少年,用系列课程丰富青少年,要突出“三进一寻访”,突出思政课的作用,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单平宏同时要求系统上下“搞清楚怎么学,做到对标对表,落细落实”,特别要用好各类平台,实现学习全覆盖;挖掘红色资源,学好身边人和事;凝聚教育合力,推动学习常态化。

会上,单平宏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加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复杂的政治任务,不能“一时兴起”,更不能搞形式主义,要认认真真地做、扎扎实实地学,他希望大家同向发力,精准赋能,放大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和成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