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省姜堰中学在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1-08-04 20:13:06

疫情之下,炎炎盛夏。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中,姜堰中学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高二年级的余晓蕊同学荣获特等奖(名列第二,全国共10名),这是该校继今年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徐欣蕊同学荣获特等奖后的又一特等奖,高一年级的刘昕元、蔡徐清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孟晨曦等4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2020-2021学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35项竞赛之一,今年吸引了全国1000余所高中超过70万高中生参与,1500余名选手在总决赛中进行了最终角逐。46位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学者和中学优秀教师参与决赛评阅。

经过8个月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姜堰中学共有26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因为新冠疫情和清北夏令营培训等原因,最终7名同学抵达重庆参加总决赛。同学们在现场展现自我,挥洒才情,与来自全国各中学的选手展开了激烈的比拼,充分体现了“追慕崇高,追求卓越”的姜中精神,彰显了姜中学子的独特风采。

(特等奖获得者:余晓蕊 指导老师:谢兴圣)

发布:一辈子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