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四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联合检查
2021-10-08 16:18:29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国庆节期间,区政府牵头,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参与,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开展了明查暗访。

检查组先后随机走访了区二实小淮海校区、区二实小康华校区、三水初中、实验小学北街校区、东桥小学凤凰园校区等校园周边地区以及城区东方不夜城、胜利华庭等居民小区和溱潼镇,共实地查看了学科类培训机构32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17家、托管类机构6家。

检查发现,除3家培训机构存在违规问题外,其余培训机构均能自觉执行国家“双减”政策,没有组织校外学科培训。发现违规办学行为,检查组均责令当场整改,督促培训机构立即停止教学行为,并通知家长将学生带回。同时,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机构负责人如再有发现违规办学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据区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检查中,如果遇到校外培训机构拒不整改违规办学问题,还会联系学生所在学校和老师前来进行帮助劝返,确保存在问题能够当场整改到位。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