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举行“融改实验”推进暨教科研表彰大会
2021-12-30 09:13:50

12月29日下午,姜堰区“融改实验”推进暨教科研表彰大会在省姜堰二中举行。泰州市电教馆馆长张光耀、项目负责人顾惠君,“教育立区”专家组组长袁广荣,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小明,全区各学校校长、分管教科研工作的副校长、教科室主任,区教师发展中心各学科教研员,“融改实验”研究团队核心人员等参加会议。

省姜堰二中徐蕾老师围绕M-IT课堂围绕“有技术、有意思、有意义、有品质”的“四有”要求,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例展示。省姜堰中学夏巧荣、东桥小学、桥头中心小学解如琴三位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开展“融改实验”的经验和做法。省姜堰二中游忠、实验初中钱方、姜堰四中邰金葵、实验小学高金凤、东桥小学沙华中在沙龙环节交流了学校开展“融改实验”的认识体会和经验做法。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万伟博士做在线点评和指导,为全区“融改实验”的开展指引了方向。

会议对17所“融改实验”先进学校、30所教科研优秀学校,33名“融改实验”先进个人、177名教科研先进个人,109项优秀课题,21项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为全区首批26所“融改实验”学校进行了授牌。

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就全区“融改实验”工作及教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介绍了“M-IT课堂”“智慧评价改革”“反思性学习共同体”的开展情况,回顾了“融改实验”一年多以来在课堂质态、改革理念、课题研究、智慧评价、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学校切实转变观念、注重实验成效、强化各方保障,力争为全国的“融改实验”工作探路,提高姜堰教育的“贡献度”。会上,单平宏从课题研究有了新突破、科研成果迈上新台阶、教研经验得到新提升等方面介绍了近两年来教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加强教科研工作是姜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提高教师队伍素养的需要,是促进教科研走向更高层次的需要。他要求全区各学校进一步完善教科研工作体系、进一步深化教科研工作改革、进一步强化教科研工作保障,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脱虚向实,创优争先,努力推动教研科工作朝向明亮那方,为“教育立区”战略的深入推进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教学成果奖、精品课题和“融改实验”主题展板。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