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
2022-05-12 09:51:00


5月9日下午,姜堰区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强调,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是凝心聚魂、固本强基、把向提质的全局性工程、基础性工程。他要求系统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约束、更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强担当,抓牢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抓实组织建设强基固本,抓优队伍建设创先争优,抓好廉政建设正本清源,全区教育生态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抓牢党建就是引领力,抓实党建就是战斗力,抓细党建就是凝聚力”的工作思路,锚定“教育立区”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聚焦政治引领,构建“责任党建”;聚焦教育教学,构建“融合党建”;聚焦管党治党,构建“廉洁党建”,始终把敢管敢严当成政治责任,把真管真严当成看家本领。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系统上下一以贯之推动责任落实,一着不让推动内部巡查,一往无前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把握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丁传华主持会议,并就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学校思想认识再深化,压实主责任;宣传教育再优化,唱响主旋律;监督管理再强化,筑牢主阵地。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金军杰通报了2021年教育系统信访和审查调查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违纪案件特点,对2022年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全区各学校校长(园长)、书记、纪检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