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泰州市教育局调研姜堰教育工作
2022-05-12 10:06:31

511日上午,泰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到姜堰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市教育局领导董健、翁光明、陆瑢、于芸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姜堰区委常委、副区长赵进,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省姜堰中学校长孙友新参加调研。

万永良指出,教育是姜堰的城市名片。长期以来,姜堰区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来抓,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处于前列。

在贯彻落实全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精神方面,万永良赞扬姜堰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当好样板”的发展追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大投入、有硬举措、有新亮点。

就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万永良要求姜堰:

一是对标对表做好创建工作。要对照目标、适度超前、稳步推进,吃准吃透各项创建指标要求,逐条对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盯紧重点难点,制定推进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高效高质完成重点任务。要严格按照“五年规划,三年实施”的总体要求,研制每个具体项目的推进实施方案,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对工程进度进行日跟踪、周调度、月分析,确保所有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三是不折不扣落实硬性要求。关于“双减”,要处理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的平衡,对标新课程理念和新高考录取方式,拓展课后服务课程资源,完善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差别化、特殊化需求,为“强基计划”和综合素质评价录取等探索小初高贯通培养模式。关于高考,要从严从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三学生能够安心复习、顺利高考。同时要关注学生心理波动,家校协同发力,帮助学生合理定位预期,调适好心态,有效地消除对高考的紧张感和恐惧感,轻松迎考。

调研中,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分管领导对姜堰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赵进对市教育局给予姜堰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单平宏汇报了姜堰区贯彻落实泰州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精神相关工作情况。孙友新汇报了高三年级备考迎考及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情况。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