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接受市级考评
2022-05-26 09:35:20

5月22日至25日,以泰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于芸为组长的考评专家组一行9人,对姜堰区政府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考评。姜堰区委常委、副区长赵进,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以及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考评相关会议。

5月23日上午召开的情况介绍会上,赵进代表姜堰区政府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常态”“健全完善机制保障,释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姜堰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相关情况,并就“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围绕“教育投入”“队伍建设”“优质均衡”等问题进行了问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说明。专家组还分组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就具体细节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校长(园长)、教师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多方面了解姜堰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并向大家征集了改进教育工作的具体意见与建议。 

考评期间,专家组一行分组走进省姜堰二中、励才实验学校、实验初中、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淮海校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幼儿园、南苑幼儿园等学校,每到一所学校,专家们都仔细察看校园环境布置,详细了解办学及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内涵发展等情况。专家组还实地察看了一所校外培训机构,了解我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5月25日上午,专家组先就相关情况与教育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召开考评情况交换意见会。会上,对姜堰区务实的工作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浓郁的重教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姜堰区能够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育优先优质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感和获得感。专家组还就教育布局、依法治教、教育保障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进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姜堰区将以此次督导考评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考评要求,做到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不动摇,不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致力办好人民满意、具有姜堰特色的高质量教育。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