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局精心部署2022年春学期结束工作
2022-06-25 11:30:19

624日下午,姜堰区召开2022年春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局长单平宏对学期结束及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教育系统上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实现姜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单平宏指出——

要以人为本,以更优的举措满足教育需求。

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坚决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要求,引导学生及家长不要参加学科类培训,鼓励“社区辅导站校内办”,开放学校自主学习场所。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积极引导学生按时作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关注困境儿童假期生活,给予更多的关爱与帮助。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好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提升姜堰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要统筹兼顾,以更大的力度优化教育资源。

加快学校建设进程,一手抓项目建设,提升供给能力,一手抓资源盘活,提升资源贡献率。统筹做好教师调配,有序开展教师交流,举办全区校级干部培训班、第二期“领航教师”研修班。

要有的放矢,以更实的方式改善教育生态。

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规范学校党建基础工作,强化“一校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暑期将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展示一批党建特色学校。认真组织开展师德承诺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将针对学校违规补课、教师有偿家教、在培训机构兼职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尽心尽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要突出重点,以更高的站位维护教育安全。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师生出行目的地有关防控政策要求,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针对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欺凌暴力、防触电、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开展安全专题教育。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关于规范中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禁止炒作中高考考生成绩和学校升学率等信息。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各幼儿园园长,各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区教育局与各学校签订了《暑期重点工作责任书》。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