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3-03-24 16:58:16

3月23日,2023年姜堰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在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淮海校区召开。各学校分管食堂工作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3年春学期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春学期学校食堂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分析,对如何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作了指导。

区食品安全总监李晓燕要求各学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使命感;加强组织协调,有效推进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精细化;聚焦重点环节,有效构建学校食品安全防范的规范化;突出风险防控,切实做到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常态化;制止餐饮浪费,全力促进厉行节约良好风尚的制度化。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压牢各方安全责任,进一步压紧各个安全环节,进一步压实各项安全保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饮食安全。

会议还就学校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进行了专题培训。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