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6所学校迎接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示范校)创建验收
2023-11-20 08:55:51

11月15日-17日,由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陈根群、扬子江初级中学张荣、泰兴市第三高级中学张敏组成的验收小组来到姜堰,对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北校区等5所学校进行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示范学校创建现场验收,对娄庄中心小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回头看”检查。姜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张小军全程陪同。

验收组查阅了迎检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台账,观看了主题工作视频,听取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

娄庄中心小学马永忠校长在汇报中介绍了学生心育工作主要经验、做法、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成效以及学校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情况。实小教育集团北街北校区陈存梅校长从组织机构、条件保障、载体创新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创建工作以及开展“润心”行动的个性做法。二实小教育集团康华校区王国平主任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资源配置,规范心理咨询、关注心灵成长,立足课程课堂、健全师生人格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常规做法和特色管理。实小教育集团城南校区田存吉校长围绕“心环境”“心组织”“心课堂”“心课程”“心制度”“心辅导”“心研究”“心评价”全面解读学校润心育人主要措施。城西学校教育集团桥头初中校区曹桂兵校长从构建管理网络、健全组织机构,开展多彩活动、点亮师生心灵,力求科学发展、提升教育实效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创建举措。溱潼二中徐友勇校长以《润心赋能助成长,阳光心育护未来》为题,从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心育常规,深化心育研究,助力特色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 “润心”行动工作开展实施情况。

验收组深入课堂,观摩了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在听课反馈中表示,授课教师都能够注重引导学生情绪,通过情境故事、角色扮演、游戏活动等方式帮助学生收获成长经验。

验收组检查了各校心理辅导室的硬件措施、环境布置、辅导记录等。认为迎检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项工作机制完善,各类活动特色鲜明,辅导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成果显著。

据了解,目前我区中小学均已创成心理健康教育合格校,创成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4所,市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30所、示范校4所。我区将以此次创建验收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润心”行动,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为每一位学生身心发展、健康成长赋能,为姜堰教育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