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11月份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3-11-28 09:25:47

11月27日,姜堰区“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梁徐中心小学举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部相关负责人,全区各小学书记、校长以及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参加会议。

王东要求,各校要聚焦“课后服务”,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成集体教学或“补课”,要以课后服务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生学校生活质量,推动“减负提质”一体化实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一要正确认识高标准的课后服务内涵 。课后服务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主阵地”,是落实惠民措施“最后一公里”的主动担当,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双减”大背景下,课后服务必须有规划、有指导、给时间、出成效,要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强课后服务吸引力;

二要充分提供高质量的课后服务课程。明确课后服务内容为学生提供作业辅导、为学生培优补差、发展学生兴趣特长,采用“一生一课表”方式提供“1+X”课后服务,做到课程化设置、项目化实施、个性化发展,既要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更要丰盈学生的精神世界;

三要全面构建高品质的课后服务保障健全多元参与机制,借助社会资源解决特色课程师资不足问题;健全教师关爱机制,关爱教师潜能发展,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的教师;健全激励奖励机制,开展课后服务优秀教师评选和宣传活动,评选出“课后服务最具魅力教师”“课后服务最受欢迎教师”,激发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焕发教师自我成长的勃勃生机。

会上,东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志峰、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康华校区校长张秀华、梁徐中心小学校长蒋华分别作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观摩了梁徐中心小学课后服务项目化活动。

会议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