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师德师风督查整治推进会
2024-01-22 09:10:43

1月20日,姜堰区师德师风督查整治推进会在二实小教育集团淮海校区召开,区政府副区长陆锋出席会议。

陆锋在讲话中表示,优良的师德师风是姜堰教育的“传家宝”,也是姜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举足轻重,至关重要,必须牢牢守住、紧紧抓住,不能有丝毫放松。陆锋强调,一要守住底线。要明确职业道德标线,致力成为平凡岗位上的“教育家”,应成为每位教育工作者的自觉追求;要严明师德师风红线,遵守教育部“十项准则”“十条禁令”,杜绝教师“微权力”产生“微腐败”现象;要亮明监督查处高压线,发现问题快调快查,快办快结,实行“一案双查”“一查到底”。二要守住初心。要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负责任,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要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成长用真情,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的人生出彩机会;要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称谓勇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教师职业的师道尊严,让教师真正成为“让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三要守住情怀。要转变思想作风,增强“步调一致向前进”的精气神,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激扬“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的奋斗豪情;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躬身实干争头名”的真本领,崇尚实干精神,坚决治理“五不”教师,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要强化奉献意识,争做“甘为人梯育桃李”的大先生,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让事业成为理想去实现,用奉献情怀赢得社会赞誉。

陆锋要求,坚持统筹协调,融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校长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保证“最后一公里”不减压松劲;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培训,为师德师风管理提能力,创新方式,为师德师风监督添活力,完善制度,为师德师风建设增动力;坚持执纪问责,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面落实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对不听招呼、顶风违纪的,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对极少数师德失范、情节恶劣的,点名道姓予以通报。

申海峰在师德师风督查整治工作布置中指出,“爱”就是坚持教育初心,爱事业、爱学校,我们要常怀仁爱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坚决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重拳出击,严查严处,绝不姑息纵容。坚决整治侵害学生权益问题,加强巡查,对不正常现象和违纪行为要坚决纠正。坚决整治以教谋私问题,教师要守“清高”,守稳从教。坚决整治违反公序良俗行为,遵章守纪,建树教师良好形象;“爱”就是坚持为民情怀,爱学生、爱家长,我们要敢于担当作为,竭尽守土之责。开展“关爱生命”专项督查服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组织“有偿家教”划片检查,全日制、常态化开展拉网式督查。实施“科技加持”智慧巡查,调阅重点小区监控开展巡查,出动无人机跟踪核查并拍摄取证。推进“快速反应”现场核查,实行有奖举报,动真碰硬,织牢织密监督网络,营造督查整治的高压态势;“爱”就是坚守廉洁品质,爱自己、爱家庭,我们要做到严管厚爱,涵养浩然之气。深化宣传教育,弘扬清风正气,引导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强化日常管理,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师德师风监督网络。优化教育服务,严格落实报告备案制度强化廉政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问题,预防和治理“节日病”。

会上,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金军杰通报了2023年教育系统违纪案件和信访举报情况。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各幼儿园园长,师德师风督查组、核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