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教科研总结表彰大会
2024-01-22 09:47:39

1月20日,姜堰区召开教科研表彰大会。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教科研工作分管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彰教师参加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申海峰在讲话中指出,真教研,就是说真话、实事求是,不能说假话、自说自话。教科研质量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力,要进一步提升教科研的品质、转化教科研成果、均衡教科研质态。教科研能力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要坚持问题即课题、行动即研究、过程即成果的理念。教科研精神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真追求,要滚动发展,转型升级,通过顶层设计来整合做强;真教研,就是上真课、沉入课堂,不能走过场、演戏作秀。深耕校本课堂是教科研的主业,要通过文化映照课堂变革、通过数智赋能课堂变革、通过名师引领课堂变革。提升教学智慧是教科研的关键,要关注作业设计、关注教师课堂、关注教材解读、关注评价标尺。深入沉浸课堂是教研员的本职,教育局今年将26名教研员挂职挂钩联系到学校、到班级,目的是促进教研员专业素养和薄弱学校(学科)教学质量“双提升”;真教研,就是研真题,抽钉拔楔,不能空议论、纸上谈兵。心思用在难题破解上,要提升理论高度、拓宽思维广度、增强实践厚度。功夫花在实践培育上,要培植好典型,将好项目向全区推广、向区外辐射。成果用在质量提升上,要紧盯质量提升新目标,积极探寻质量提升新路径,总结提炼出质量提升新经验。

表彰大会公布了2023年姜堰区教科研先进学校、教科研先进个人、教科研优秀课题名单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区教育局副局长孙长春主持会议,认为姜堰教育科研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凝聚了学校校长、老师们的汗水与付出。希望全区学校都能够聚焦科研兴校,坚定以科研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团队智慧,孵化更多具有前瞻性、独创性、实效性强的创新成果,促进姜堰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姜堰中学、溱潼二中、实小教育集团、实验幼儿园作了学校教科研工作经验介绍。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