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24-01-30 08:58:17

1月25日,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召开。区政府副区长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申海峰主持会

陆锋指出:一、强化问题意识,确保“治必有标”。我区“双减”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屡禁不止,培训黑市难以查禁,隐形变异禁而不止,托管托育监管乏力;二是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乱象不绝,审批通过机构少,无序经营问题多,影响稳定风险大;三是校外培训监管执法力量不足,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监管部门联动不畅,监督执法震慑不足。二、强化统筹推进,确保“治必有方”。进一步凝聚部门合力,推进专项治理,加快推动机构资质审批和整改工作,强化舆情管控;进一步健全监管体制,加强网格化治理,落实“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巡防查处机制,加强安全排查和收费管理,推动已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全国平台;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引导家长选择合规机构。三、强化巡查督查,确保“治必有效”。全面开展日常检查巡查,严查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游学研学”“冬令营”等名义开展的变相违规培训;强化依法依规处置,建优执法队伍,加强执法宣传,健全执法体系;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极探索开展寒假学生托管服务,统筹本地图书馆、博物馆、研学基地等,为亲子互动交流和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供平台。利用春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社会实践、文化传承活动。

申海峰提出,我们要锚定目标,合力攻坚。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我们要精准发力,靶向突破。加快校外艺术类、科技类培训机构审核进度,重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我们要用心用情,尽心尽责。坚决做好校外培训规范治理工作,扎实巩固“双减”工作成效,积极营造绿色的教育生态。

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勇代表区“双减”办通报了2023年度校外培训网格化管理镇(街)考核情况,宣读了2023年度校外培训网格化管理先进社区(村居)及个人的表彰决定,对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布置。

各镇(街)、“双减”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文体广旅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及规范治理工作情况。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