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召开教育安委会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2024-01-30 09:00:59

1月25日,姜堰区召开教育安委会暨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申海峰主持会议。

陆锋在讲话中指出,围绕省教育厅“润心”行动今年工作目标,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要做到五个“真”。思想上真重视。必须坚定信念,主观上多努力,工作上再细致,责任上再压实,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做到“少一个再少一个,少一些再少一些”,以学生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形成工作合力;措施上真落实。盯住重点时段做工作,抓好寒假前后的关键时段;盯住重点学生开展服务,对学生一定要关心关爱到位;抓好重点学校,对学校的督查指导要落细落实;管理上真碰硬。省教育厅已将心理健康工作作为硬指标,纳入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纳入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指标体系。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力量上真协同。教育安委会、工作专班要按照各自职责职能,形成工作合力,群防群治,全面加强教育和预防。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校园防欺凌治理,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生态上真优化。要扎实推进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持续落实“双减”“五项管理”要求,重视家庭教育的宣传引导,办好家长学校。加强部门之间的主动对接、支持配合,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申海峰提出,规定要求要执行到位。必须以抓铁有印、踏石留痕的决心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创新工作提优升级;重点学生要关爱到位。寒假期间,作业量要严格控制,家校共育工作要正常开展,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态;部门联动要协同到位。教育安委会、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专班联席会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积极配合开展校园“润心”行动。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东传达了全省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我区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推进情况。

区教育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专班成员,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公安分局、民政局、妇联三家部门围绕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工作提出了建议,姜堰中学、溱潼中学、姜堰中专、第四中学教育集团等四所学校作了表态发言。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