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区教育局举行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2024-01-31 09:55:34

1月30日,区教育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9点40分,位于姜堰书城三楼的少年宫响起火灾警报,在场人员迅速反应,按照应急疏散方案,在老师的现场指引下,学生快速有序撤离。9点45分,所有学生安全疏散到一楼广场。消防队员迅速冲进“火场”,展开救援和灭火行动。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逃生的几个要点,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关于消防车和消防装备等方面的问题。

局教育局副局长黄勇表示,举行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疏散安全演练观摩活动,目的是汲取江西新余培训机构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救护能力。各校外培训机构要针对冬季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拉网式”自查,按照每两个小时一次的频率开展巡查,做到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覆盖,彻底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