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新闻动态
姜堰区教育局慰问援藏援疆教师
2024-02-02 10:15:39

2月1日,姜堰区教育局召开援藏援疆教师座谈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申海峰,区委教育工委委员金军杰,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援藏援疆教师参加会议。

申海峰在讲话中表示,援藏援疆教师大爱无疆的付出将载入教育史册。感谢援疆援藏教师时时不忘自己是姜堰教育人,刻刻牢记自己是姜堰教育的形象代言,舍小家顾大家,跨越千山万水,克服重重困难,奔赴边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带去了姜堰教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更带去了姜堰教育的温度和情怀,用知识点亮希望,用爱心温暖孩子,为边疆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更为姜堰教育增添了荣誉和光彩;援疆援藏教师教育初心坚守将成为光荣旗帜。希望援疆援藏教师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既要教书,更要育人;既要抓好自身的教学工作,勤思、勤读、勤记,又要开展好与当地教师的“传帮带”,积极促进当地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援疆援藏教师舒心安康将是我们的永恒牵挂。要求所有援疆援藏教师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新疆、西藏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做播种教育美好的使者。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保持与家人的联系和沟通。区教育局和所在学校将始终会关注着援疆援藏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竭尽所能解除后顾之忧。

会上,七位援藏援疆教师交流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围绕“如何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如何结合当地实际运用‘姜堰经验’”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读物捐赠”“访学交流”等建议。

金军杰表示,援藏援疆教师的建议一定会提交党工委会议研究,全力推动援藏援疆工作更好、更高质量地开展。同时,他也衷心祝愿援藏援疆教师能够成为民族团结互助友爱的模范、传授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模范、展示姜堰教育形象的模范。

会议最后,申海峰向全体援藏援疆教师送上慰问金,表达区教育局对他们援藏援疆之举的感谢、肯定和支持。


发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