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姜堰区举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
2020-08-28 18:13:23

8月27日姜堰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在罗塘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全区各学校信息化工作分管校长、电教主任参加会议。

上午,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应用部主任殷小网就新学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相关要求作了明确。

下午,泰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张劲松从“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为什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单位的网络安全怎么做”“个人的网络安全怎么做”等5个方面对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提升了参培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启迪了他们的智慧。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作了题为《以网信安全新作为谱写姜堰教育新篇章》的专题讲座。潘双林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已经上升到政治和战略的高度,他要求各学校聚力机制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深度推进网信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让高效的网信工作成为推动区域教育创新发展的动力源和催化剂。

培训期间,参培人员还参加了网络安全知识测试。培训结束后,各学校签订了《学校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

发布:y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