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姜堰区召开国家级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区研究推进会
2021-01-05 16:28:21


1月5日上午,姜堰“融合信息技术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反思性教学实践共同体实验区”项目组在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研究推进会。

项目组负责人解读了姜堰区实验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组织结构、工作目标、研究内容、工作机制、配套措施等六个方面全面规划了相关工作。对照教改实验区建设要求,姜堰区研究重点主要有三项:M-IT课堂建设,实现教学设计、学习方式和教学评价三个变革;智慧评价探索,利用网络平台,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课堂教学、学业成绩、学校质量等的精准评价;反思性学习共同体建设,建立线上线下混合研修的反思性学习共同体,促进区域教师专业发展与提升。

项目组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围绕方案的完善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集中精力、聚焦项目;同时要抓好队伍、抓好培训,让项目落地生根;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具有姜堰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2020年7月,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的公示,姜堰区成功入选,成为泰州市唯一入选该教改实验的地区。实验周期为三年,全区首批确立了27所实验学校,各项教改实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