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姜堰区召开“国家级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区”实验学校交流研讨活动
2021-01-09 11:49:12

18日下午,姜堰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区”实验学校交流研讨会在区教师发展中心演播室召开。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应用部、教科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首批首批27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研究组负责人对研修方案进行了解读,着重对工作目标和研究内容进行阐述,对可能的研修路径进行预设。要求实验学校围绕M-IT课堂、智慧评价、实践共同体”三大重点内容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研究。

会上,省姜堰二中、实验初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等学校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姜堰二中介绍了学校正积极推进以“平板教学为主”的智慧课堂研究和运用“信息化技术实施精细管理”的智慧校园建设,实验初中介绍学校提出“线上与线下混合专题教学”研究方向,积极反思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线上教学的一系列措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结合本校区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典型案例与大家做了“融合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方式变革”的分享。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项目研究方向,鼓励实验学校“敢想、尝试、反思、总结”,形成实验学校特色,助推实验区教育向优质均衡高位进阶。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