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姜堰区举行高中化学“M-IT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2021-01-11 16:11:46

18日,姜堰区高中化学教师智慧课堂决赛在江苏省姜堰中学举行,7所高中学校初选出8位优秀化学教师分两组同时进行。

比赛中,区移动公司专门架设专线对决赛进行全程直播,课程供全区所有化学教师线上观摩和研讨。为做好评价和推广,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聘请初、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8位名师担任本次课堂比赛的评委,初、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一并参加观摩。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授课打分+教学设计与反思打分”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将产生一、二等奖,并对选手发放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比赛是国家级项目“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的“M-IT课堂”教学探索,选手们将“微课资源、数字化实验、手机投屏”等信息技术资源、手段、方法等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既彰显了化学学科的特征,又为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提供新路径。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