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姜堰区举行“融改”背景下的初高中数学信息技术与论文撰写培训活动
2021-04-16 10:22:40


414日姜堰区举行初高中数学信息技术与论文撰写培训的活动。来自全区初中学校的数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高中学校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张志勇老师为大家做了《从融合到创新:基于现代教育技术改进数学的教与学》的专题讲座。他为参培老师详细演示了GeoGebra的制作过程,带来了直观的视觉感知。针对信息技术使用常走入单纯展示技术的误区这一问题,张老师给出了GeoGebra技术使用的课堂节点,他用自己的教学案例在情景融入、深度理解、赏析拓展、深度教学等环节直观展示了GeoGebra技术适时融入课堂教学的实际效果。蒋敏老师就具体的使用方法指导教师们作了实操演练,老师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感受着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培训中张志勇老师着重强调了技术的运用,要在学中做,在做中用,在用中学。他提出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主张,建议大家在工作中,明确目标,不忘初心,做好减法,集中资源做好加法。

《数学通讯》副主编徐胜林给大家开设关于论文写作的讲座。他指出,论文写作不仅能促进自身专业发展,还是提高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徐副主编给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多阅读、多研究。从编辑的角度他还与大家探讨交流了论文写作的意义、教研论文的特点、撰写的基本要求、通常的步骤。为更好地指导教师们的论文写作,他还从论文如何选题、拟定题目,如何明确选题方向、选题途径,以及参考文献的使用等写作关键点做了一一详实的指点。

信息融合的讲座,进一步拓宽了教师信息技术使用的眼界,为教师今后信息技术学习指引了方向;论文写作的讲座帮助老师们解决了很多写作中的误区和盲区,对教师的研修有实实在在的指导价值。

培训中,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