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国家信息化教改实验专家一行调研姜堰区“融改实验区”建设情况
2021-04-25 08:51:13


422日,教育部国家信息化教学委员会委员融改实验”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王海涛教授一行到姜堰区调研“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建设情况。

专家组一行参观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凤凰园校区,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学生图书馆、教师阅览室的智能管理情况,在机器人活动中心,专家们现场观看学生的操作比赛,对学生的表现和学校在机器人大赛上获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在省姜堰二中,学校负责人以《实施智慧教育,培养智慧学生》为题,介绍学校在“智慧课程建设、智慧德育体系、智慧校园文化、智慧管理平台、智慧学校成果”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取得成果,并交流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疑惑。

下午召开的培训会上,王海涛教授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政策方针,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为题,解读国家信息化教学改革实验的特征、理念、目标、原则和要求,通过实例介绍构建科学有效评价体系的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新生态。中国海洋大学唐学武研究员做了题为《基于过程性评价的精准教学案例分享》报告,他AI智能卡”使用为例,介绍如何发挥大数据作用,追求教学“精准到校、精准到班、精准到人”,最终实现“提质、增效、减负”目标。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双林,全区各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融改实验”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活动。

发布:gaojie